滴入瓶中的月亮与酒

你在看谁?

日系电你……


一些警告

*此文是日狛小型换梗活动的活动文

*血腥描写和伤口描写!

*预警有点短,是因为不想破梗剧透,加上本身不太会打预警,所以就这样了

*但是!请注意!是真的会让人不适的那种!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有任何不适请及时退出,不要骂我,拜托了!!!





「我不知道这种行为是何时开始的,也记不清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了。只是,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完全放不开手了


做出这样的行为的自己是已经称得上是变态了的吧?在旁人的视角完全是不可原谅了的吧?差劲到底了吧?

……从理性的角度分析,一切的开始果然还是因为那个时候留下的那些不可磨灭的阴影吧。那时候总想要牢牢地紧盯着他,不能让他做出什么令人害怕的举动。所以如今的这种行为,都是因为这样的心绪被一直一直保留到了现在吧。

那时候未能做到的事,现在可以轻易的做到,想要什么都变得可以轻松获得。所以,已经变得分不清,到底是所谓的单纯的关心,还是说……只是自私的欲望了

就这样做出了不可饶恕的事,变成了不可饶恕的人」


“不,不是这样的”


“我只是出于‘朋友’之间的关心……”


“……”


而即便是知道自己在找借口,可就像是洗脑一般,他还是一直自言自语的小声地重复着同样的一句话


/////


“为什么狛枝君总是受伤呢?”


…………


罪木蜜柑小心地缝合着狛枝凪斗手臂上多处被利刃划开伤口,伤口不算多但每一条都深可见骨。如果不是幸运的避开了关键的动脉和手腕上的肌腱,那么狛枝凪斗的后果不是死于出血过多,就是连仅剩的右手也报废。


“那个、请先用冰袋敷一下浮肿的地方…我去配制一下新的敷料……”


健全的机械臂按着敷在膝盖上的冰袋,头顶上医务室的白炽灯让狛枝凪斗眯了眯眼,他微笑地看着罪木蜜柑忙碌的背影。


“罪木小姐真是闪着希望的光辉呢,只是……超高校级的保健委员的才能用在我身上不会太浪费了吗?”


转过身,一向性格弱势的罪木听到这话,反应倒是很坚定


“请、请不要这么说!照顾病患是我的职责……”


狛枝凪斗笑了笑,也确实没有再开口说什么了


银针与缝线在指间翻动,不一会儿就将可怖的伤口都缝合完毕,只留下近乎完美的缝线在白皙的皮肤上。用棉花将多余的血液擦拭干净,再一层一层缠上包裹着药物的绷带。


罪木蜜柑换下已经脏掉的医用手套,坐在桌子后面一边从厚厚的一沓纸张中翻找着什么,一边说着冗长的受伤后的注意事项。

而狛枝凪斗不甚在意地摆了摆缠满绷带的手臂,乖巧地听着快要背下来的,每次都大差不差的医嘱。


“……你在听吗?狛枝君?”


“啊,是的,现在是聊到了我的病例报告”


“对、我们聊到了你的既往病例”


身为现未来机关内少数的在医学上有造诣的人,担任了医疗部部长的罪木一副为难的样子看着手中的病例。


“那么病例是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不是的…”


“对、对不起!可是狛枝君的报告还是不管怎么看都很正常……”


“请原谅我还没有找出为什么狛枝君总会突然健康受损的原因!!!”


除了出任务时收到的明显的开放性伤口之外,超高校级的保健委员看不出狛枝凪斗病例报告上有任何不对,这样的事情在近期已经数不清循环往复多少次了。

最初只是普通的发烧治疗效果很差一直不见好转,以为只是抵抗力太低所以没有引起注意。但是到后面各种或是疾病或者受伤,让狛枝凪斗每周都有将近一半消耗在医务室时,他终于被强行安排了一场全身体检。

可是体检报告出人意料的没有任何问题,无论做了多么严谨的检查,报告出的身体机能都看不出异常。但每当一段时间后狛枝凪斗主动来到医疗部的时候,又会是拖着一身的病症。而即使是排除了外派任务会受伤然后导致影响健康这个不稳定因素后,狛枝凪斗体检报告呈现出的结果也只会是他的身体健康在断崖式的下降。


“没关系的,罪木小姐不用为我这种人渣费心哦?”


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让人看不起真正的情绪。


“…我一定会治好狛枝君的!”


抿了抿唇


“这次……我想再抽一点狛枝君的血液去化验可以吗……?”


“当然可以”


撩开宽松的外套露出没有受伤的左手臂,白色耀眼灯光的照耀下,本就过于苍白的皮肤更是透着一丝灰青的颜色,鲜红的血液顺着细细的管道流进透明玻璃的采血瓶中。小心翼翼地将装满血液的瓶子放进恒温柜中后,罪木蜜柑送走了还要回到工位上继续工作的狛枝凪斗,即使她给出的建议是受伤后需要静养不要劳累。


“刷刷刷”


笔尖在纸面上快速的记录着什么,大致是罪木蜜柑定下的新的治疗方案。首先这次的血液检查要再排除一下狛枝凪斗患有白血病的可能性,下一次再排除一下狛枝凪斗异常骨折是否是有骨质稀疏的前兆。

专注埋头书写的她没有注意到,医务室墙角的监控摄像头不自然的转动了一下。


//////


指尖有规律地敲打着桌面发出“哒哒”的声音,停下的瞬间不远处刚好传来了开启办公室大门发出的机械音。

有条不紊的将电脑的界面切换到下一次任务作战部署的预设界面,看着刚从医疗部回来的某人,面部表情换上了常用的温和笑脸。


“怎么样,罪木有说什么吗?”


狛枝凪斗拉开日向创对面的椅子坐下,一边用还能自由伸展的左臂的机械手启动着电脑电源,一边扭头回应着对方的询问。


“没有哦,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查不出来呢”


本就天生长得低的眉毛,听到回答更是紧皱了一下。


“虽然在意料之内,但还是……狛枝,要不你以后别再出外勤了,至少少受一点伤”


低头处理着治疗伤口期间堆积的报告,狛枝凪斗想也没想的拒绝了


“都说了没关系啦。日向君放心吧,我不会就这样倒下的”


看狛枝凪斗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日向创也不好再说什么。他只能无奈地叹口气后,也埋头继续做着还没有完成的工作。


//////


“狛枝君晕倒了?!”


“是的,我马上带着他过来,罪木你那边做一下准备”


看着编辑好的信息顺利发送出去,日向创懒散地伸了个懒腰。熟练的从抽屉里摸出一颗红色的药丸放入早已准备好的白水中,药丸遇水后很快融化干净,在透明白水中也完全看不出痕迹。


走到对面的工位上拍了拍忙的废寝忘食的人的肩膀。


“狛枝,要吃药了哦?”


“……啊”


眨着一直盯着电脑屏幕所以有些干涩的眼睛,狛枝凪斗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转眼看到时间的指针指向12点时,他如梦初醒一般顺从地接过温度适宜的白水。


“…………”


抱着全身瘫软昏迷着的狛枝凪斗,日向创步伐稳健又迅速的达到了罪木蜜柑已经准备好了的医务室。

罪木蜜柑适时的为腾不出手的日向创打开房门,再一起合力将狛枝凪斗送到医务室里的病床上。


“嗯……”


在进行了常规的检查后,罪木蜜柑给出的判断是狛枝凪斗陷入了轻度昏迷。


“目前看来应该是低血糖导致的暂时性昏迷,不过具体还要做一下血糖测试……日向君可以简单描述一下狛枝君昏迷时的场景吗?”


日向创稍微沉吟了一下


“大概是在7分钟前,我准备叫狛枝一起去吃午饭,他口头回应了我之后就没有了反应。等我起身去他工位上查看时他已经是昏迷状态了,我立马发了信息朝这边敢来”


手上摆弄着血糖检测仪,罪木蜜柑点了点头


“那个…狛枝君早上回去后是不是没有吃过其他东西了?”


“嗯”


看着血糖检测仪屏幕上的数据,罪木蜜柑扭头对日向创解释道


“的确是低血糖导致的昏迷,狛枝君早上来处理伤口的时候,为了抽血检查应该是空腹的……回去后也没有进食的话,低血糖也是自然的事…”


“他大概什么时候能醒来?”


“呜!对、对不起!狛枝君的体质比较弱,具体什么时候醒来我也不能肯定……”


日向创点了点头


“那我在这里守着狛枝,罪木你要是还有事的话不用管我们,医学方面的才能我还是有的”


“嗯…嗯……”


“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日向君每次都是在狛枝君受伤时第一个知道的人吧……”


“日向君也应该看过狛枝君的病例报告吧…所以也发现了狛枝君的不对劲吧……”


日向创冷下脸来,异色的双瞳一动不动地盯着病床另一侧的罪木蜜柑。


“你要说什么”


“呃…呜呜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


意识到自己吓到了对方的日向创很快收敛了无意识变冷的眼神。


“抱歉,罪木,你继续说”


“…………狛枝君,是不是在自残呢”


“……”


不算大的医务室在一瞬间空气好像凝固了一般,只有处在昏迷中的狛枝凪斗的轻微的呼吸声。而后令人窒息的氛围,又在日向创再次开口时破碎。


“不,我可以肯定,狛枝没有自残行为”


“这、这样啊……”


在得到日向创肯定的回答后,罪木蜜柑将自己早些时候想到的唯一一个可能性给排除了。如果不是狛枝君自残后刻意隐瞒的话,到底是为什么查不出病因呢……


“罪木?”


“啊…是的”


“你的电话响了”


“啊!抱歉”


看着急匆匆走向台式电话的途中又差点摔倒的罪木蜜柑,日向创摇了摇头。他走到躺在病床上的狛枝凪斗的身边,为他脱下在被子里显得有些厚重的外套。又给他卸下了左手处现在用不到的机械手,以减轻左手肌肉的压力。


“……那个,抱歉我不能在这里照看狛枝君了,急诊那边来一位需要我亲自去查看的病人”


显然是相当重要棘手的病人,罪木蜜柑的表情肉眼可见的紧张。日向创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在即将离开时罪木蜜柑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叮嘱道。


“医务室的3号柜子里有葡萄糖溶液,麻烦日向君给狛枝君注射一下了。狛枝君醒来后需要再检测一次血糖值,还是过低的话4号柜子有口服液请让他服用,如果要进食的话食用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会比较好”


“放心,交给我吧”


罪木蜜柑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后,只剩两人独处的医务室内。日向创先是按照罪木蜜柑的叮嘱,为狛枝凪斗挂上葡萄糖溶液。


掀开被子的一角,略过伤痕累累的右手直击残疾的左臂。擦上消毒用的碘伏后,用专业的手法将输液管的针头扎进手肘内侧的静脉,又稍微调试了一下点滴的速度。


观察了一下狛枝凪斗没有不良反应之后日向创打开了储藏医疗器械的柜子,将手术刀、剪子、纱布等一系列物品摆放在床头柜上。他掀开了纯白色的单薄被子,捧起狛枝凪斗缠满绷带的右手。用剪子轻轻将绷带剪开,露出布满缝合痕迹的纤细手臂。指尖轻缓地一点一点抚摸过凸起的缝合线,而后一把用锋利手术刀将其挑断。

昏迷中的人感受到了肉体的疼痛,口中发出悲鸣的同时挣扎起来。又在宽大手掌抚摸脑袋时,乖巧的停止抗争。

缝合线整齐的从中断开,伤口撕裂而开流出新鲜的血液,垫在手臂之下的毛巾被涌出的鲜血染红。

就着血液摸够了细腻的皮肤后,日向创带上干净的手套,用镊子将留在皮肉之间的细细缝线一根一根夹出。在把所以缝线清理干净后,他又忍不住用手指按压着伤口附近的皮肤,直到玩到尽兴后才念念不舍的收手。

日向创没有重新为狛枝凪斗缝合上伤口,也无视了不远处药柜中的敷料。只在简单止血后,用普通纱布包扎伤口。将一切复原后拿出手机链接上医务室的监控摄像头,将一切证据毁灭。绷带减少可以找理由说帮狛枝凪斗换过药,只要没有监控摄像头的证据,谁也发现不了在这段时间内他干了什么。


计算了一下狛枝凪斗大概醒来的时间,给医务室挂上正在使用的标语后,走向食堂为填饱狛枝凪斗的肚子做准备。考虑到狛枝凪斗向来不太好的胃口,日向创只简单选择了一些口味清淡又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就掐着时间点的准时赶回医务室。


刚将打包好的饭盒拿出来,狛枝凪斗就适时的清醒过来。日向创拿出准备好的血糖检测仪,结果是已经回到正常范围内,不用在额外服用口服液了,只需要将吊瓶中的葡萄糖液挂完就行。而从早上到现在接近下午三点的十个小时内,狛枝凪斗几乎滴水未进的身体现在更需要吃一点食物补充能量。

或许是刚清醒大脑还未能成功运转的原因,狛枝凪斗只是躺在病床上呆愣的任由日向创随意摆布。稍微反应过来后他下意识的想要从床上撑坐起来,却没想到左边的机械手被卸除,不堪重负的右手疼痛的完全使不上力,只能再次躺倒在床上。


“疼……”


右手处明显的异常被狛枝凪斗完全的忽视掉了,他只是紧皱着眉头用难过的表情看着日向创。日向创顺势坐在病床的一侧,双手穿过狛枝凪斗的腋下将他扶着靠在自己身上。


“抱歉,没有来得及阻止你”


狛枝凪斗摇了摇头,静静地等待着日向创的喂食,好像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一样自然。日向创也没有多说什么,一勺一勺舀起肉粥吹凉后又喂食给狛枝凪斗。进食后明显恢复了力气的狛枝凪斗,换上机械手后也从病床上爬下来准备再次回到办公室。

本来没有打算阻止的日向创在发现狛枝凪斗左腿走动有些不自然时,突然开始反对狛枝凪斗继续回去工作。两人从医务室到办公室的一路上都在辩论着这个问题。最后还是日向创拜托了调休日提前下班的后辈,让他强行带着狛枝凪斗回到家中,而自己则继续加班处理两人份的工作。


//////


被苗木诚强行驱车带回住所并勒令休息后,完全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无所事事的呆坐在沙发上的狛枝凪斗开始无意识的用机械手不知轻重地掐着自己的大腿。


“想要更多的关心”


…………


在将近午夜时分才做完工作回到家中的日向创,等待着他的是以一个别扭姿势睡着在矮桌前的狛枝凪斗。俯趴在桌面上跪坐的姿势似乎让浅眠的对方变得更加敏感,还未等日向创走到身前狛枝凪斗就已经睁开双眼。狛枝凪斗在日向创眼前缓慢的脱下了自己的裤子,然后踉跄的从地板上站立起来。虽然上衣的下摆有所遮挡但在台灯的照射下,还是能清晰的看着白嫩的大腿上莫名出现了不该存在的大片淤青。苍白的大腿上布满着颜色不一的淤伤,日向创浅浅的瞄了一眼就能看出,零星的有一些已经快要痊愈的黄青,但更多的是呈现出红色与青紫色的新鲜淤伤。


“日向君,我又不小心受伤了哦……”


“……”


“很痛呢”


“……”


日向创冷冷地看着狛枝凪斗的表演,直到对方的眼神开始透露出不满,颤抖地向还站在玄关口的日向创靠近时,日向创才做出该有的反应。表情微动,放下手中的公文包缓步上前阻止了狛枝凪斗继续前进的举动,皱着眉眼神关切地看着狛枝凪斗不知是否是因为疼痛所以显得憔悴的面色。然后抬起双手小心地避开手臂上的伤口拥抱上狛枝凪斗单薄的身体。


“真是的,怎么这么不小心。我带你回房间?”


“嗯……”


愉快地眯了眯眼,将脑袋靠在日向创的肩窝处,任由日向创随意摆弄自己的身体把自己抱着带回卧室。没有人在意右臂染血的绷带,也没有人开口提出处理伤口,他们任由伤口被撕裂、流出鲜血、发炎溃烂。


一切都如同即将腐败的花瓣一般。*


fin


*即将腐败糜烂之前的花朵最迷人

(以上为第一版结局,比较全年龄向,接下来的内容,请确认自己可以承受得住再继续阅读……)


//////


虽然多少预料到了结果,但狛枝凪斗的血检报告毫无异常这件事,还是让罪木蜜柑感到了一丝无力。她再次打开已经不知道翻阅了多少次的病例表,在血检一栏的表格下写上了代表“无异常”的字样。

撕掉了昨天忘记更新的日历表,今天待办事项上赫然出现的又是狛枝凪斗的复查预约。然而黑白的指针已经指向正午的时间,距离预约的时间过期早已超过了1个小时,狛枝凪斗还是迟迟没有来到医务室。这人罪木蜜柑不经想象狛枝凪斗是不是又出现了什么意外,但身为医生的她不能擅自离开自己的岗位。


…………


“叮铃铃”


突如其来的铃声让正在整理药品的罪木蜜柑像受惊的兔子一般全身都狠狠颤抖了一下,小心的将手中清点到一半的药瓶放回储物柜后走向一旁的电话。还未接起电话就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不安,话筒里传来的声音如同诅咒一般。

里面再次传来了日向创的声音,这样似曾相识的事情让罪木蜜柑已经可以平静的做出回应了


“是……狛枝君有出现意外了吗?”


“嗯,罪木你准备一下止血的东西,具体过来再和你解释”


如同之前一样,日向创带着狛枝凪斗来到了医务室内。没有像上次一样陷入昏迷,但是一眼就能看出来靠在日向创身上走进来的人非常虚弱。不仅脸色异常苍白还隐隐约约还透着一股死气的青色,汗水从额头滴落甚至弄湿了一部分额发。眉头紧紧皱着的同时狠狠咬着嘴唇,一副忍耐着非人的疼痛的表情。视线顺着向下看去,发现了日向创所说的需要止血的地方,右手手指指尖正流淌着鲜血。

将狛枝凪斗扶到一边的病床上靠着,罪木蜜柑开始处理他指尖的划伤。而日向创靠在一旁,开始熟练的说明狛枝凪斗的情况。


“早上空着腹高强度工作引发了急性肠胃炎,大概是11点的时候出现反应后躲在卫生间里呕吐。11点20分我发现不对劲进去找人时,这家伙已经疼痛到没有力气走路了,目测已经有些脱水了”


日向创顿了顿,眯眼斜视了一下坐在一旁看似乖巧的人。


“期间为了抑制呕吐反应试图掐自己的脖子,发现没用之后又尝试用自残来以痛止痛。”


此时罪木蜜柑才惊愕的发现,狛枝凪斗脖颈处有一圈红紫色的掐痕,像是项圈一样紧紧锁着他。收回视线时刚好与对方撞上眼神,似乎完全不觉得自己做出了什么事一样,狛枝凪斗微笑着与罪木蜜柑对视。

将最后一点纱布包扎好后,罪木蜜柑像是承受不住一样猛然站起身,铁质的椅子在地面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对、对不起!我去准备一下狛枝君挂水需要的药物……”


“失、失陪了!”


说完就快步从医务室内离开了,虽然挂水需要的口服补液盐这种基础药物所有医务室内都应该配备有的。


“……”


听着运去的脚步声,面上的笑容崩裂开来露出脆弱的内里,垂着眼角直勾勾的看着坐在对面的人。嘴唇反复开合着,却无法发出正常的声音,只有干涩又低哑的“嘶嘶”声。日向创抬起手臂让手掌再次抚摸上狛枝凪斗脖颈,却没有像之前一样印上掐痕,只是轻缓的抚摸着已经开始逐渐从绯红色向着青紫色发展的淤痕。

缠着绷带的手指搭上日向创的手臂,指尖顺着起伏的肌肉线条一路下滑至手背。与轻轻覆在脖颈的手指交叠在一起,缓慢的带着日向创的手掌对自己的脖颈发力。在即将到达临界点时,门口响起来的碰撞的声音让他的动作戛然而止。

一门之隔的走廊外传来了皮制鞋跟踏在瓷砖上的“哒哒”声,期间还夹杂着玻璃药瓶碰撞彼此时的清脆声音,然后猛然在下一瞬变得嘈杂起来。脚步声变得紊乱,玻璃瓶之间的声音也变大到令人不安的地步。


“啊!”


“……”


听到动静开门查看的日向创扭头看到了在不远处的地上跪坐着的罪木蜜柑,看起来刚刚的动静就是罪木蜜柑摔倒时发出来的。而糟糕的是,能看出来罪木蜜柑想要努力护住脆弱的玻璃药瓶,她也确实尽力护住了其中一瓶,可脚边还是散落着另一瓶碎掉的药瓶的内容物和玻璃碎渣。

上前从罪木蜜柑怀里将剩余的药瓶拿走,好让她有空闲的手可以借力站起来。


“呜哇!抱…抱歉、我把药瓶打碎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要打我骂我都可以!请原谅我…………”


摇了摇头


“我不会那么做的,放松点罪木”


用着别扭的姿势扶着墙壁缓慢地站起身。日向看了一眼罪木蜜柑的脚踝,皱了皱眉


“罪木,你的脚……”


后知后觉的感受到疼痛,保健委员的专业告诉罪木蜜柑她的脚踝在刚刚的摔跤中有些扭伤。


“你去休息一下吧,狛枝那边有我负责”


摆弄了一下有些移动困难的脚踝,罪木蜜柑犹豫着是否要就这样放弃自己的病患。


日向看出了她的犹豫


“没关系的,医生的才能我还是有的,你现在需要休息”


“……好的”


“对了,请告诉狛枝君以后要注意规律饮食,最好是吃点清淡点的食物,比如粥类什么的……”


“后续治疗的药物药柜里也有,请、请随意使用”


“没问题,辛苦你了罪木”


罪木蜜柑缓慢地扶着墙壁转身走进了旁边的另一间病房。日向创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无奈的用鞋尖将玻璃碎片往墙角推了推,只能一会找到清洁道具后再来清理了,希望这期间不会有人踩到它们。

医务室的门再次开启,没有奇怪为什么只有日向创一人回到医务室内,狛枝凪斗只是坐在病床上静静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重新关上门后日向创将仅存的一瓶葡萄糖溶液放在木桌上,并不是狛枝凪斗要使用的口服补液盐。罪木蜜柑也清楚的知道这种基础药物所有医务室都有配备的,所以干脆只带了几瓶狛枝凪斗上次消耗的葡萄糖溶液回来。按照上次使用药柜时记下的药物放置的位置,轻松地找出狛枝凪斗真正要使用的药物。从饮水机倒出温度适宜的白水,紧盯着对方把药物咽下喉咙才满意的移开目光。

两人今日的午休时间又耗在了医务室内,日向创有些沉痛地想着。看了看挂钟,恰好距离食堂关闭还有半个小时,现在去的话还能卡着点挽救两人饥肠辘辘的胃,特别是狛枝凪斗的。


“我去食堂打包点吃的,等我回来?还是你想回办公室?”


手掌捂着已经没有那么疼痛的胃部,狛枝凪斗歪头思考了一下


“回办公室吧?总觉得在医务室吃饭或许会留下一些味道……”


“嗯…也是,需要我送你吗?”


“不,不用了,午饭就麻烦日向君了”


…………


午饭的时间还算平静,两人窝在工位上解决了自己的午餐,期间狛枝凪斗也没有新的不良反应,之后的时间似乎又回到了和往常别无二致的平静日常。


//////


狛枝凪斗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医务室,除去因为体质差导致的频繁生病。现在的狛枝凪斗明明外勤的任务不算多,但总是频繁地受到外伤。

每次的理由也是让人无法说出责怪的话,被莫名其妙碎掉的玻璃制品划伤、高空坠物砸伤、走楼梯不慎扭伤,各种各样的不幸只能让人无奈的接受。

到最后狛枝凪斗都很少去到罪木蜜柑哪里做专门的复查了,大部分时间为了不浪费更多的时间到可以工作的状态,他都会选择找到医疗部其他普通的医生。而为了让严重的伤势尽快恢复到可以继续工作的状态,他更愿意成为日向创的专属病人。


//////


等待罪木蜜柑再次见到狛枝凪斗时,是他出现在未来机关的急救室中。不太清楚狛枝凪斗到底经历了什么,但大致能判断出造成这一切的一定是一次危险的任务。

接到消息的瞬间就立刻向着急救室赶去,一边奔跑着一边听着手机另一段传来的初步的伤情鉴定报告。气喘吁吁地赶到急救室时,发现狛枝凪斗已经被送入了手术台上。没有来得及多问就跟着一起开始了术前准备,消毒时她才发现不仅是自己,未来机关所有能提的上名号的、有空闲的几位医生都被一起叫来了。

罪木蜜柑深深地大口呼吸着,试图压下自己越来越不安的心跳,而进入手术室后出现在手术台边上的人更是让她心中的警报一瞬间突破了极限。

比他们更早一步进入手术室,已经在手术台前准备好的人是日向创。虽然有着医学方面的才能,但是日向创很少亲自上台操作手术,除非……是糟糕到没有他不行的程度。狛枝凪斗已经吸入麻醉药后陷入昏迷了,日向创向着他们点了点头后开始快速的说明狛枝凪斗的伤情。

…………寂静的手术室内一时之间只有呼吸机运作的声音与心电监护仪“滴滴”的提示音。最后,日向创冰冷又平稳的说出仿佛审判一样的话语,他给出的诊断结果或许是比死亡通知书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东西。

罪木蜜柑不禁这样想到,截肢手术,多么可怕,这样的事情居然要在同一个人身上反复出现,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可是在场没有人能反驳,他们都清楚的明白这是目前最好的、也是唯一的能保住狛枝凪斗性命的办法。

更多的话语不适合现在说出,所有人全都准备着这场危险的手术,一直进进出出的医疗部的护士们陆续将截肢手术所要使用的器械搬进手术室。在日向创和他们再次商讨说手术方案的间隙,罪木蜜柑忍不住将视线移到手术台上的人身上。失血过多显得惨白的面部覆盖着氧气罩,身上布满了各种检测仪器,锁骨处的静脉插着用于输血的针头。耳边心电图的声音那么清晰,可是有那么一瞬间在白炽灯的照射下,罪木蜜柑仿若自己看到的是一具在解剖台上的尸体。


…日向君不会让那样的事情发生,我也不会,我、我还要治好狛枝君……


//////


手术一共持续了3个小时左右,截肢手术对于现在的技术来说,已经不是无法攻克的难题了。可是手术后的恢复期才是最为重要的的时期,很多患者会因为并发症而痛苦不堪甚至死亡。而狛枝凪斗本身就算不上好的身体条件,更是将这种风险拉的更高。刚换下沾染上血迹的手术服,还顾不得休息日向创就跟着狛枝凪斗的病床一起进入病房了。

没有着急跟上去,即使是见惯了各种各样血腥的场面,但罪木蜜柑无法确认自己是否想看到身边的人这副模样。她主动前往药房拿取狛枝凪斗术后会用到的药物,当她进入病房时日向创正好在检测狛枝凪斗的各项机能。她将放满各类药品的推车停在墙边,沉默的上前准备为狛枝凪斗注射抗生素。


“日向君,不需要去休息一下吗……”


神色明显憔悴的人终于从监护仪器上抬起头


“不了,等到狛枝危险期过去,再说休息什么的吧”


“也、也是呢……”


//////


狛枝凪斗醒来的时间刚好是在日向创离开病房去拿取报告单时,慢慢悠悠地睁开疲惫的双眼,洁白的天花板亮着的白灯让人有种眼睛被刺伤的错觉。刚从麻醉中恢复的肢体有些僵硬,但已经可以做到简单的伸长手臂的动作了,可他并没有用呼叫器寻找医生的帮助,只是躺在床上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罪木蜜柑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幅场景,只有他独自一人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她的动作顿了顿,而后下意识的放轻脚步声,先是例行用手中的纸张记录下狛枝凪斗的各项数据,接着检查了一下抗生素的流速与剩余量。做完这些后她才踌躇着开口


“狛枝君的手术很成功,膝盖处的受力关节没有完全损坏,以后使用假肢的话也是可以恢复到正常行走的……”


“呜呜呜呜,对不起……”


说到最后,看着狛枝残缺的肢体,她自己反而带上了哭腔。


狛枝凪斗还是和以前一样,露出那副好像永远也不会变化的笑容。


“罪木小姐不用为了我这种人哭泣哦”


视线下移到被床单遮挡住但明显缺失了一部分的部位,他用着一种微妙的透露着不在意的眼神看着自己被枕头微微垫起的大腿,又摆了摆左臂。


“……比起这种事情,我可以问问日向君去哪里了吗?”


“日向君应该是去拿检测报告了……很快就能回来的。”


正说着话,走廊响起的脚步声就顺着未关紧的房门传进两人的耳朵


“哒”


推开门的正是手中拿着病例登记表和术后检测报告的日向创,他朝罪木蜜柑点了点头,没有理会一脸期盼地看着他的狛枝凪斗,自顾自坐在椅子上对照报告填写新的病例表。目光疑惑地在两人之间转动,没有看懂两人之间的沉默,罪木蜜柑怯生生地开口


“那个…我、我还要回到本部那边……不能一直待在住院部,床边呼叫器随时都有人会接听……”


“呜、抱歉!我好像说太多了……”


看着狛枝凪斗在病床上低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毫无反应的样子,还是日向创摇了摇头开口跟罪木蜜柑说话


“没有的事,谢谢你,罪木”


//////


“喀哒”房门锁上的声音已经预示着故事接下来的走向……


平躺在床铺上动弹不得,只能侧过脑袋避开日向创扫视在他身上的目光,在日向创走近病床将脸靠近他时,又闹别扭似的闭上双眼,掩盖住自己的委屈。他能听见日向创传递到他耳畔的呼吸声,甚至能感受到气息吹到脸上带起的丝丝痒意。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越来越近,在快要忍受不住睁开双眼时,日向创的手掌附上了他的脸颊。颤抖着的睫毛猛得一抖,睁开眼睛还没等狛枝凪斗说出什么话,就被日向创缠住亲吻。抚在脸颊的手将狛枝凪斗的脸微微抬起,贴在一起不分彼此的嘴唇被温柔地舔舐着。缓慢的探入舌尖,日向创不敢太过用力,比起有着侵略意味的占领,更像是一种安抚,温柔却也带着不容置疑。两人的呼吸声越来越重,直到最后呼吸不顺两人才依依不舍的停止,日向创缓慢地从狛枝凪斗的口腔中退出来。眨了眨死死盯着对方的眼睛,狛枝凪斗试图抬起右手抓向日向创,在他完全伸出手之前就被日向创发现了,对方轻轻地避开针管将他的手拢在手心。


把玩着狛枝凪斗的指节,又凑近了着用额头抵着额头温柔地笑着,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


“我不希望你自己一个人受伤,好吗?”


特意强调着某个词


“你已经很成功了”


目光微微闪动,脸颊染上绯红,将脸往被子里缩了缩


“嗯……”


“再休息一会吧?等麻醉效果过去了,就可以吃点东西了。”


身处满溢的幸福之中,乖巧地点头回应,身体之中的麻醉剂好似又开始发作,脑袋晕晕乎乎的,扭头看着一旁继续整理病例的日向创


“日向君,我现在睡去会因为麻醉剂醒不过来吗?”


“有概率会因为身体机能未完全恢复,导致呼吸被抑制,最后死于窒息。”


“好哦……”


狛枝凪斗只是随便问问而已,这一点两人都心知肚明……看着他缓慢的陷入睡眠,日向创也没有去阻止的意思。手上利索填写完狛枝凪斗的病例表,又从一旁的沙发上拿起电脑,开始构思关于狛枝凪斗和他的这次任务的报告。


//////


今天是狛枝凪斗出院的日子,病房来了不少的人,几乎全都是他同期的同学们,已经能坐起身的狛枝凪斗不明所以的看着周围的人,不太明白露出迷茫的表情。其他人好像也还在纠结着什么一样,最后还是九头龙冬彦率先开口。


“……哎,你现在这个样子,回家休息一段时间或许是个正确选择。放心吧,苗木和日向商量后决定把你的职位留着,想回来我们随时欢迎”


“唉……?”


左右田和一看起来像是想拍拍狛枝凪斗的肩的样子,但看到了对方单薄的身子,还是放弃了这个动作


“机械假肢的事情交给我吧,绝对会让你满意的”


说着他又小声的补充了一句


“当然狛枝你要是感谢我的话,说话不那么奇怪就行了”


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一副送别会的样子,但良好的情绪管理还是让狛枝凪斗笑着一一回应其他人。

医院的病房当然不能长久的让人待太久,在一一跟狛枝凪斗告别后他们也就快速的离开了。最后还是罪木蜜柑放慢了脚步,留了下来跟站在门口的日向创对话。拧着眉毛,她将狛枝凪斗的出院同意书和最新的体检报告递给了日向创


“狛枝君恢复的不错,只是……”


日向创看着她,等着她自己补全未完的话语


“总是会有大大小小的淤伤;反复的发烧;输液管逆流;手上已经要结疤的伤口又开始流血……或许还有更多我不知道的其他的伤势……”


“……”


“我想说的是、即使是在日向君全天24小时的看护下,也依旧没有发现狛枝君,为什么总是莫名受伤的原因吗……”


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鼓作气的喊了出来。


“由我来这样说,可、可能有些奇怪,但是日向君…你真的没有做什么吗……!”


最后的高声引来了走廊几人的目光,罪木蜜柑慌乱的道着歉


“对、对不起!!!说出这种话我还真是过于傲慢了!可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呜呜呜……”


眯了眯眼睛,在阴影之中的红色瞳孔微微闪动,就像是暗色的结痂被粗暴扣下后流出的鲜红血液一样。


“怎么会呢,我怎么会对狛枝做出那种事情呢,你说是吧?狛枝?”


罪木蜜柑僵硬地转过视线,这次发现没有关紧的房门之后狛枝凪斗正坐着轮椅,不知道已经听着他们的对话多久了。


被发现了也没有尴尬的样子,抓着日向的衣角,他自然的笑着


“当然啦,日向君怎么可能伤害我呢,罪木小姐是不是想多了?”


虽然被两人用温和的笑意看着,但窥得一角真相的罪木蜜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她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无法控制的在颤抖。在她愣神的时间里,日向创从病房里拿走了已经收拾好的属于他们的东西。


在最后罪木蜜柑只听到,狛枝凪斗被日向创推着轮椅错身而过的一瞬间留下的一句


“请不要告诉其他人哦,罪木小姐”


//////


少了一部分身体的人变得更加的轻了。让狛枝凪斗双手搂着自己的脖子,两条大腿挂在腰侧,日向创顺手掂了掂,估摸着原本130斤的人现在可能只有100斤左右了。更加用力地搂紧人,空出一只手拉开车门将人放在副驾驶位。

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熟悉景象,哼着歌,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开口道


“今天其实不仅是因为我出院所以大家才来送我吧,让我猜猜,日向君帮我把在机关的工作给辞退了吗?或者说你单方面将我停职了?”


“嗯”


专注地驾驶车辆,日向创只轻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


两人的家的位置距离并不远。停下车,日向创如法炮制的将狛枝凪斗抱在怀里,单手打开房门,将人安置在沙发上靠着柔软的抱枕。。


“我去车上把东西搬下来,乖乖待着”


狛枝凪斗将抱枕抱在怀里垫着脑袋,没有给回答。他当然没有听话老老实实的待在沙发上等着日向创,等日向创大包小包的拿着东西进门,看到的就是趴在地板上的狛枝凪斗。


看到日向创回来,狛枝凪斗抬起头,摆了摆完好的右手


他说


“日向君,我好痛”


…………


END





「……


…………


“说起来最近十四支部的前辈是不是少了一个?”


“哎,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啊啊,就是那个狛枝前辈辞职了啊”


“……未来机关还可以辞职吗?”


“你的关注点是这个?”


“准确点讲是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休息一段时间”


“哎?!是受伤了吗?”


“是吧?据说严重的都出不了门”


“是这样吗,我记得前辈以前是出外勤的吧?很辛苦呢”


“就是说啊,前几天还有人在讨论要不要去看望一下呢,不过好像都被日向前辈拒绝了。”


“日向前辈…?”


“不要给我说你忘了这个人啊?就是十四支部的现部长啊”


“啊!我想起来了,头上有呆毛的那个对吧!


“……对”


“我记得前辈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来着”


“狛枝前辈的离职报告也是日向前辈帮忙负责的的说”


“希望狛枝前辈早日康复……”


午休的空隙里这样的一段对话,刚好被适时出现在茶水室的日向创撞见了结尾。


“啊!是日向前辈吧!那个……可以问问狛枝前辈的病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


端着杯子的手明显的顿了顿,日向创回过身眼里似乎含着浓稠如墨般的痛苦,苦笑着回答


“啊…怎么说呢、也就是截肢呢……”


只是随意询问的职员显然没有料到会得到如此沉重的回答,小小的房间内的空气好像被真空机抽走了一般,只留下的其中呼吸凝固的人类。


瞪大了眼睛,完全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哎?!”


“怎么这样……”


完全无法再用之前那样轻松的姿态来回应


“抱、抱歉,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已经没办法了吗……?”


“嗯…”


日向创微微点了点头之后,便低着脑袋不让其他人看见他的眼睛。像是不想多谈这个话题一样,快速的接好水杯后日向创径直离开了茶水间。


“……”


“…………”


即使是在日向创离开后两人还是好长一段时间说不出话,最后还是看着午休要结束了,才默默的回到工位。」






原梗:

2.现代paro,代理型孟乔森综合症日向x孟乔森综合症狛枝




一些碎碎念:

很开心的活动,很高兴这样的活动我居然能够参加,说实话,拿到梗的一瞬间我是懵的,汐子妈的原梗实在是太折磨了——

汐子妈当时在群里说是需要查论文的AU设定,大家都哀嚎一片(不是)都在祈祷不是自己抽中这个梗,我也一样,但是非常不幸,我就是那个倒霉蛋。

还好还有选择的余地,所以我毫不犹豫选择了写出这篇文的梗,刚好也是本人XP所在。但是很明显可以发现,文中大量描写透露出本人的XP的糟糕程度。已经写的非常脱离原梗了,好愧疚……希望大家还能看的过去……(有机会我会写更加崩坏的剧情的)

不过也没想到这篇文可以写这么长,大概有1w3的字数…这还是我的第一次……

(大人,请用日狛.jpg)

顺带一提,在提供的3个梗里,另外两个是:

1.上世纪日本泡沫经济背景,社畜日向和日共狛枝

3.以下,请自由发挥:

“你非常爱他吗?”

“我不知道。我不能容忍他,我对他恼火,我又一直想念他。”

——毛姆《刀锋》

评论(6)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